微动态
数据为舵,推动景宁检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上,各部室主任、分管领导梳理总结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听取汇报后,林巍科学分析研判当前我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他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更新、转变司法理念,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引领,认真学习、领悟考核指标,对标对表上级检察机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分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再到每一个检察官,要向低质效案、瑕疵案、问题案说“不”,力争早日实现各项业务数据向中游迈进,向上游挺进。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狠抓任务落实

各部室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强化工作举措,按周按月有计划地推进落实。要紧盯核心数据,直击短板弱项,从中找出、找准、找全业务工作中的问题、原因,逐条逐项研究,精准发力,真正让数据为检察工作指引航路。每月组织召开绩效研判会,准确分析业务数据,务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三是注重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质效

要善于学习借鉴系统内外的好经验、好办法,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对照标杆,拓视野,破难题,跳出惯性思维去寻找思路、走出新路。主动出击拓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案源。填补“空白”,固强补弱,统筹一体推动案件质量和核心数据指标双提升。加强刑事裁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和侦查工作、民事生效裁判监督、行政检察工作,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及确定型量刑建议的提出率和采纳率,降低案件比和捕后判轻缓刑率。注重挖掘精品案事例,将工作成效用“作品”呈现出来。

四是强化数字赋能,激活发展动能

重点解决从数字化转向实战化,推出抓办案、抓成果、抓经验。深刻认识到目前数字检察工作已是一个“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模式,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数字监督案件,案管部门压紧压实牵头责任。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