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男子醉酒驾车造二死一伤 事后找人顶包被批捕
时间:2018-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正义网漳州7月10日电(通讯员 黄从余 黄俊莉)福建一男子酒醉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一人受伤,事后找来他人进行顶包,被发现后才被抓获归案,顶包者也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近日,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犯罪批准逮捕林某。

  2018年6月6日0时许,林某醉酒后驾驶闽DM51XX小型普通客车(车上乘坐蓝某),沿岩兴线自长泰县兴泰开发区欧山红绿灯往积山方向行驶,途经欧山机砖厂外路段,越过道路中心虚线行驶,在发现险情向右欲回本车道行驶过程中,与交会方向由王某驾驶的、发现险情向左避让的小型轿车(车上乘坐庄某、陈某、杨某)发生碰撞,造成庄某当场死亡、陈某经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杨某受伤及两车局部受损。

  事故发生后,王某立即打电话报警,林某却是打电话指使蓝某禄前来顶包,随后赶来的蓝某禄向在现场处置的民警谎称自己是驾驶员,并跟随民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警方盘问,其才承认自己是顶替他人,林某才是真正的驾驶员。此时,心虚的林某藏匿在现场路边草丛里的一低洼处等待观察事故处理结果,随后被赶来的民警抓获归案。

  经抽血检验,林某酒精含量182mg/100ml,王某、蓝某禄为0。

  经长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林某负本事故主要责任,王某次要责任,庄某、陈某、杨某无责任。

  蓝某禄被公安机关依法以提供虚假证言为由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人民币300元。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