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100个检察瞬间|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出庭
时间:2018-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00年,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检察官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出庭。

  多媒体示证系统是公诉人在庭审示证过程中通过投影仪、摄像机或电脑等设备将证据逐项展示的一种示证模式,现在已较为常见。但在上个世纪末,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是一件很“洋气”的事。

  2000年,在天津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河东区检察院为公诉部门配备了多台笔记本电脑及投影仪,以方便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以图文并茂、声形俱现的形式还原案件真相,提高庭审示证效率。

  当时的检察员田伟及其助理王欣钢在一起重大案件的庭前精心准备了出庭方案,对案件关键性证据照片进行了扫描,制作了示证清晰的PPT文件。

  配合笔记本和投影仪,田伟在庭审中清晰、形象地展示了整个犯罪过程, 结合相关书证、言词证据的示证质证,准确指控了被告人的犯罪行为。

  (作者:葛琪 单位: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