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一行到景宁调研
时间:2021-05-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12日—13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一行到我县调研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与景宁县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平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瞿承健等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孔璋一行先后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畲族博物馆、东弄田园综合体、县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了畲族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及县检察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孔璋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民族自治县基层检察院,景宁县人民检察院的文化建设有亮点,服务大局精准有作为,业务开展精致有特色,检察干警朝气蓬勃有干劲,工作扎实有成效,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就下阶段做好西湖区和景宁县两地人民检察院的结对共建工作,孔璋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检察自觉担当。先进基层院和相对薄弱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是贯彻落实高检院基层建设年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基层院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检察事业高质量、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快基层检察院建设步伐,实现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各具特色。

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结对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部门对接协调,制定清单式的共建方案,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高检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基层检察院建设八大抓手实施方案》中的标准细则。

要在方式、方法和路径上大胆改革创新,互补长短谋发展。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创新交流机制和合作方法,在“数字检察”、“检察网格化”监督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借鉴提升,实现资源共享、难题共解、能力共建,做到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出击、服务大局,又积极化解矛盾、参与社会治理,为“十四五”时期浙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的基层检察力量。




最后,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西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平祥先后表示,会以此次结对调研为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结对共建工作。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