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邀检察官助理助力检察履职
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景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等领域7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长春主持,就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条件、职责、履职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向受聘的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我院积极借智借力,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加快形成检察、司法与行政执法的工作合力,提升检察办案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即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高检院《行政机关专业从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探索建立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的具体实施;是根据检察业务工作现实需求做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促进检察机关引进专业人才资源,提高队伍综合素能,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更好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的监督理念。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都是对各自的领域、行业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业人员,希望各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行政执法实践和专业知识优势,与检察官们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案件的走访调查、证据收集、线索研判、庭前听证、交流研讨等工作,当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联络员”“宣传员”“咨询员”和“监督员”,为检察机关案件的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保障办案的“三个效果统一”。

三、积极创造条件,全面保障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行职责。我们将不断强化司法能力建设,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充分保障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需求,组织开展业务交流、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建立工作联络群,赠阅检察报刊杂志,引导特邀检察官助理熟悉检察办案理念、办案模式、办案程序,各业务部门抓好具体案件的协办,综合部门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工作合作格局。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