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风助廉丨景宁检察院召开干警家属代表恳谈会
时间:2022-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家庭、亲情在廉政教育中的强大内在影响力,7月27日晚上,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家风助廉”活动,请干警家属当“监督员”,强化廉政建设的家庭参与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家风助廉”活动的第一阶段:邀请干警家属与班子成员在单位食堂共进“清廉餐”。

“家风助廉”活动的第二阶段:召开恳谈会。

景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蓝丽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8位干警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与家属代表们深入互动交流,对大家长期以来默默奉献支持检察工作,积极营造清廉家风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树立清廉好家风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家风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生活的主要空间,也是人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场所。从家庭入手,从家庭成员做起,“家风助廉”是增强检察干警反腐倡廉意识,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的重要环节,对促使检察干警坚定立场,公正廉洁司法有着深远意义。

二是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作为身处防腐倡廉一线的检察干警家属,需要不断通过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通过对照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反躬自省,增强自身在复杂环境中分清是非的能力,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检察干警的工作,使他们更好地勤政廉政。

三是从行动上积极落实“家风助廉”活动总体要求。干警家属要为干警安心工作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要经常吹好廉政枕边风,切实发挥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自觉带动干警抵制不正之风,远离腐败,以勤政廉洁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当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旭平通报全省检察系统干警违法违纪相关案例,宣读《家风助廉倡议书》,并提出了防腐倡廉建议。

交流环节,家属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检察工作,交流助廉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家无廉则不宁,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先。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