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组组长葛朝华通报了此次政治督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并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丽水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手段,是市院党组对各基层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做好这次专项政治督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督察工作。

章志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充分彰显政治监督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是政治督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督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中央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政法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人员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配合专项政治督察工作。要充分认识这次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政治督察工作。要严明纪律,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政治督察工作安排和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发表看法,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本次政治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把政治督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严格遵守督察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督察。政治督察承担着政治监督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市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既要保证政治督察的高质量,也要坚决维护好政治督察的公信力和良好形象。要把实事求是贯穿政治督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依规依纪依法督察,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林巍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开展专项政治督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有助于我们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的要求,有助于我们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坚决落实好专项政治督察工作任务。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察组工作,切实把专项政治督察看成是一次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的良好机遇。三是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好当前我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将整改活动与专项政治督察工作同步进行。凡是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要召开党组会梳理研究、及时落实、限期整改,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一定保质保量、按时办结。四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决做到督察、工作两不误。统筹兼顾,紧扣目标要求,合理安排,处理好接受专项政治督察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接受专项政治督察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专项政治督察工作的成效。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