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高检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到丽水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月15日至16日,最高检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一行到丽水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走访慰问基层检察干警。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陪同调研。在市检察院,张志杰一行查看办公办案场所,参观“连心守正”检察文化园地,与检察干警亲切交谈,与院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张志杰对丽水检察机关紧扣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检察大数据战略”决策部署,以“一特三转五优”为工作目标,依法能动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表示肯定。会上,张志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高检相关决策部署出台的背景和深远意义,并就职务犯罪侦查、数字检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企业合规、薄弱院建设等具体问题与院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景宁县检察院,张志杰一行参观了该院未检工作室,观看了检察文化建设成果,慰问身处办案一线的检察人员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志杰详细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把侦协办作为提升刑事办案质效的重要平台,加强执法和司法的配合协作,通过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协商重大事项、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最高检余岚、王瑀、李怡文等同志参加调研。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