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景宁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各项工作任务,323日下午,景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全体干警收看警示教育片,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旭平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结合对工作中易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要求干警们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分析诱因根源,明确危害后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瞿承健检察长强调,景宁县院坚定不移推进队伍建设,重点做好三方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质量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乘势而上破难补短。

二、要坚持操守保廉洁。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案为鉴,以事为镜,切实汲取教训,做到自觉、自警、自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对法律和权力的高度敬畏之心,坚决守住用权的法律红线和党纪政纪底线,严格按原则、规矩和程序工作,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越轨、不出格。

三、要整肃队伍治顽疾。要牢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方向重点,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破除思想障碍,消除顾虑,主动、大胆、深入、细致地查摆问题,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