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
从严从实新作风,勇毅笃行新征程——景宁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31日,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旭平通报2021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作下步工作安排。

林巍指出:过去一年,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以“打造畲乡检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以“清廉检察建设”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执纪监督和作风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深化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林巍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要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方针的要求中,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构建党组书记、党组、领导班子、组织人事、检务督察“五张清单”体系,织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一以贯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检查。

要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

要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和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明晰工作任务,明确部门职责,确定完成时限,通过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强化平时考核等多种形式,上紧发条绷紧弦,推动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检风检纪值周督查,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工作推进慢的干警及时约谈。要持续落实执纪监督规定,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作,强化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以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为契机,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检察权运行规范有序;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杜绝内部干警打探案情、说情打招呼等行为;深化“四清机关”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以案明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做好八小时外的自律与督查,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强化新时代检务督察工作,持续深化“四查合一”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监督,提升案件质量评查质效,增强检察法律监督公信力。

要切实加强精细管理

落实好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部署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内部管理机制。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对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全面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景检铁军队伍。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