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景宁县检察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23日下午,景宁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瞿承健作动员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森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全面开展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瞿承健检察长强调三方面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作出的重要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全院干警要在学党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史为鉴不断开展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

 

 

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聚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任务,在学史知史中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史知史中树牢宗旨意识。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学史知史中提升能力水平。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和美景宁”,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为广大干警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将党史学习与队伍教育整顿、四大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办案质效,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党性观念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队伍。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