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儿子偷盗成性屡教不改 老子亲手将其送进监狱
时间:2019-07-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正义网金华7月11日电(通讯员邓俊 郑常弘)“我希望你们派出所对蔡某平偷东西的事情依法作出处理,我是不会原谅他的,这么多年他一直改不掉偷东西的毛病……”蔡某平的父亲老蔡主动来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交代。近日,经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对被告人蔡某平涉嫌盗窃罪一案依法作出判决。

  今年41岁的蔡某平,东阳市虎鹿镇人,从小在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一直跟着父母居住。从2002年7月开始,蔡某平十多年来因多次偷窃被行政处罚或判刑,于今年1月24日刑满释放。

  多年来,蔡某平不论在家里的还是在外面,看到他想要的东西他都偷。这让老蔡夫妇伤透了脑筋。为了防止家里的东西被他偷,老蔡还特地在家里多安装了一道铁拉门,禁止儿子进入自己的房间,二老时时刻刻把儿子蔡某平当贼一样防着。就这样,还是防不胜防。

  今年4月的一天,老蔡将电动车停放在家里一楼房间,钥匙插在车头未拔。蔡某平趁老蔡出门干活之际,用未拨的车钥匙将电动车座垫打开,窃走老蔡放在座垫内的钱包,并拿走了1160元的钱。第二天,老蔡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第一时间想到儿子蔡某平。经过一番质问后,蔡某平如实交代了偷钱包的事实。老蔡冲上去对儿子的衣服口袋搜了遍,发现钱已所剩无几。据蔡某平交代,大部分钱已被他用于购买手机、衣服和零食。老蔡夫妇知道儿子的本性,对儿子大发一顿火后本想就此了事。

  谁知,后来蔡某平干出的这事,让老蔡实在忍无可忍。

  2019年5月,蔡某平在经过同村老朱家的老屋时,看到里面有几坛烧酒。于是,5月12日凌晨2时左右,蔡某平拿着扁担、水桶和篮子来到老朱家的老屋,分两次偷走了3坛白酒。经鉴定,被盗白酒23.95公斤,价格为719元,酒坛3只,价格为75元,合计价格为人民币794元。

  第二天早上,老朱发现老屋的门开着,进去一看发现存放在屋里的9坛白酒少了3坛,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当日,蔡某平被公安机关传唤归案。

  儿子因为偷同村人的烧酒又一次被公安机关抓了,这让老蔡觉得很没面子。但儿子屡教不改,让老蔡束手无策。老蔡觉得干脆借此机会,让公安机关好好帮自己管教下儿子。为了能让蔡某平进监狱,于今年5月13日,老蔡主动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反应蔡某平偷自己钱包一事。

  日前,经东阳法院依法审理,以犯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蔡某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