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景宁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12日晚,景宁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部署精神,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检察长瞿承健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蓝丽芳主持会议。

瞿承健检察长表示:

     在学习教育阶段,我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初步实现了开局顺利有序、进展态势良好的局面。查纠整改环节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确保实效的关键所在,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开展。

瞿承健检察长强调 :

查就要查深入 

要在把准总体要求中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突出查纠整改重点、把握方法原则,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景宁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改就要改彻底 

要在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中既治“已病”、又防“未病”

      要坚决避免“局外人”,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结合规定动作、“一月一反思”创新工作主动开展自我检视,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确保自查自纠的主动性。要真正做到“全覆盖”,要明确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全面梳理“拉清单”,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六大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确保专项整治的长效性。要坚持有的放矢,全面彻底查、聚焦重点查、内外结合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要稳妥有序处理,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推动形成主动查纠整改的良好局面。

抓就要抓到位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明确责任、形成合力

全院上下要加强组织保障、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统筹推进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和其他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把查纠整改工作与我院创新工作案件廉政检务督察等结合起来。要把查纠整改作为取信于民的重要举措,作为开门搞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结合“检察网格化”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集中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敏为全体干警上《坚持辩证唯物思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专题党课,组织收看了《扫黑除恶 为了国泰民安》专题片。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