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奖!景宁县检察院编排的原创案例情景剧《一场特殊的婚礼》荣获金奖啦!
时间:2021-07-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展示“浙检之窗”建设成效和检察队伍风采,浙江省检察院政治部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检心向党 守望正义”全省检察机关主题文化成果展示系列活动。由景宁县检察院精心编排的原创案例情景剧《一场特殊的婚礼》作为丽水市唯一参演节目在此次活动中荣获金奖!


精彩回顾

        故事以一恶势力团伙在畲族山村暴力讨债展开,该黑恶势力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畲民敢怒不敢言,最终选择报警。

        面对高利贷恶性暴力讨债事件背后隐藏的黑恶势力团伙,公安机关商请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即将举办婚礼的检察官,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延迟婚礼,参与到办案侦查活动中,他的选择也得到了同为检察官妻子的谅解……

        经过全体扫黑除恶专案组成员的艰辛努力,该涉恶犯罪团伙成员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老百姓们得知检察官为了办案延迟了婚期,大家以普法宣传为由,将两位新人邀请到了畲族村,自发地筹备着一场特殊的婚礼仪式,用畲家的传统礼节,为这两位新人补办畲族婚礼,表达他们的感谢……

   

   近年来,景宁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将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強化队伍建设、提升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来抓,“文化育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