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远程授课、在线答疑,西湖检察倾力倾智“云授课”
时间:2022-03-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优秀公诉人竞赛,主要分为审查报告制作评比、论辩、答辩等三个环节,下面,我分别介绍下三个环节的主要内容,以及我参加各类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

 

3月1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分享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和远在300多公里之外的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之间,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西湖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从鑫莎以“优秀公诉人竞赛分享”为题,给结对共建的景宁县院刑检部门干警,分享优秀公诉人竞赛的一些参赛经验。

 

“审查报告制作重点关注审题、时间分配、分析论证部分。”

 

“辩论重点关注自由辩的设计,要有主线和层次。”

 

“答辩重点关注法律适用、程序规则、出庭实务。  ”

 

从鑫莎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指出备赛最关键在于日常法律知识的积累以及实战的练习。

 

“从主任的分享,干货满满,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我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请教。”近40分钟的分享结束之后,景宁县院的干警们,相继又抛出了“审查报告制作中的证据分析问题”“自由辩论的题目如何拆分”“公诉新人如何备战优秀公诉人比赛”等五个问题。

 

从鑫莎一一耐心解答。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如此宝贵的经验。从主任的授课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战经验,我们深受启发。”景宁县院干警一致表达了谢意。

 

“有机会,大家再连线,共同交流,一同进步。” 从鑫莎说。

 

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表示:“对照‘缺什么、要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向西湖区院讨教。”

 

自去年5月份,西湖区院和景宁县院结对共建以来,两家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院结对共建意见,结合两院实际共谋共建思路、计划。今天的分享交流就是共建计划的一部分,下一步,两院将根据今年的共建计划,开展更多的共建活动,促进双方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从鑫莎简介:2013年9月参加工作,一直在刑检部门工作,是杭州市刑事检察人才库成员,因办案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记个人嘉奖一次。先后荣获杭州市第二届律师与检察官控辩大赛“十佳辩手”、杭州市十佳公诉人、浙江省第四届控辩大赛最佳辩手奖等荣誉。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