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8-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15日,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对前阶段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核心指标数据及分析研判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举措。院领导就分管部门的业务进行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指出,要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梳理总结各部室业务数据情况,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他强调:

一是实时分析研判, 盯紧盯实硬指标。各部室要以党组明确的“1+2+7”工作思路要求,对标对表上半年工作业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增强“脱薄争先”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工作节奏,以检察工作成效永葆新征程的底气和自豪,加压奋进,确保全年工作更上层楼。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各部室要紧扣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关键阵地;持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多措并举防止热点问题集聚放大;深化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治理,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构建重点部位全链条闭环管控;持续强化网络空间治理、网络风险研判、网络安全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强化数字赋能,激活发展动能。各部室要不断提升数字技术、数字意识、数字思维,在学中干、干中学,自觉朝着数字检察专业人才的方向努力,聚力打造“检察网格化”智慧平台迭代升级版本,加快建设未成年人监护干预、社区矫正、公益码、行政检察、刑事执行监督等场景应用,实现从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系统治理转变,以数字应用为检察工作减负提速。

四是队伍建设为抓手,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分管院领导、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室的监督和管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制定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紧盯核心数据,按周按月有计划地推进落实,做到人人有担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进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