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景宁举行“喜迎二十大、法治在心中”政法系统干警辩论赛
时间:2022-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9日晚,由县委政法委主办,县人民法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法治在心中政法系统干警辩论赛在景宁县民族青少年宫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出席并作点评,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巍参加。

此次比赛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二十大、法治在心中为主题,旨在激励全县政法系统干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助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派出一支队伍进行角逐。

在初赛环节,县公安局对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司法局对阵县人民检察院,双方围绕“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积极作用是否大于消极作用”进行激烈交锋。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县人民检察院在初赛中表现优异,晋级决赛。

在更为紧张激烈的决赛环节,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针对一个案例,围绕“肖某的行动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分别阐释己方观点,双方都展现出了雄辩的气势、敏捷的反应、丰富的知识、娴熟的技巧。整场比赛气氛紧张,交锋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理论与实践、思维与视角、智慧与口才相互较量的视听盛宴。

经过精彩比拼,最终县人民法院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的胜利,获评最佳辩论团队,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司法局获评优秀辩论团队,县人民法院吴昊获评最佳辩手,县检察院徐冰婷、县司法局陈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潘建鹏、县公安局胡丽丽4位同志获评优秀辩手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