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能动履职 特色打造 吕献检察长赴景宁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除险保安、检察业务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12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景宁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除险保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等重点工作。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陪同,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巍检察长就险保安、检察业务、队伍素能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作了补充发言。吕献检察长对景宁县人民检察院除险保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要始终坚持从“从政治上看”,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丽水之干”的奋斗姿态和“求实挺进”的斗争意志,全力以赴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要心无旁骛抓业务,做好年终各项业务工作。要在工作推进上再加速,增强收官意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办案节奏。检察长作为检察业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真正做到对检察业务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导,与分管领导和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检察业务,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办案人。

三要严管厚爱抓队伍,全力争取脱薄争先。队伍建设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严管厚爱促担当尽责,通过结对共建和自强内功,不断更新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引才留才育才,确保在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素能等方面都能得到积极改进和明显提升,努力锻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