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检察之力守护生态之美
时间:2023-06-07 来源: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数:
正值世界环境日,云南检察机关开展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生态环境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普洱市检察院


6月5日,普洱市检察院联合思茅区检察院共同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普洱绿色检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对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部门的主要职能,以及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方式、依据和流程。同时,依靠宣传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保护家乡美好人居环境的责任感,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红河州检察院


近日,按最高人民检察院“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宣传周活动要求,结合红河州涉林案件频发的实际,红河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一行到红河州芷村国有林场开展巡林活动。

图片

通过深入林场杨梅坝林区母树林、蚌德林区龙潭、中心苗圃等地,巡查森林资源管护、造林绿化、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林区林木生长情况、林业生产生活设施以及林业管护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

寻甸县检察院


图片

6月5日,寻甸县检察院联合寻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县法院在寻甸县河滨公园开展以“法检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检察人员现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法治意识。

同时,寻甸县检察院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行政机关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共同前往寻甸县凤龙山参观生态公益林。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