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省人大代表雷丽玲
时间:2024-03-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植根于人民,他们的声音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许,是检察工作努力的方向。“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对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有何评价?对2024年的检察工作有何期许?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声音……

浙江省人大代表,景宁畲族自治县岭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雷丽玲

近年来,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司法为民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彰显检察力度,释放检察温度,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否有被切实解决、群众的心声是否有被真切倾听更为关注。近年来,我深深感受到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在保护民生福祉方面有所作为,在纾解急难愁盼中做了大量工作上的努力,一系列检察举措让我们农村代表很暖心。比如说用心办好民生“小案”。针对露营地对外经营餐饮项目、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结合办案制发诉前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规范管理露营行业。针对山区道路水土流失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发检察建议,促成交通运输部门投资改建畲乡天径公路项目。又比如说用情回应群众诉求。主动为35个受害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16.75万余元,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群体渡过难关,协调相关部门为被害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提供心理疏导等,形成多元化救助格局。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周边无证仓储运输、经营危化品等问题,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拆除及整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柴油存储、加油设施4处。这些具体事实都让我们感受到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在为民服务中的真诚与称职。

接下来,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群众关切,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案件,切实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