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景宁县检察院“四个更加注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景宁县检察院召开院党组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景宁检察院应有的贡献。同时,与会人员在会议上提出了“四个更加注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一是更加注重突出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景宁县检察院将在党的十九大结束后,邀请党的十九大党代表蓝景芬在我院的周一夜学上进一步向全院干警传达党的十九大党代会精神,号召全院干警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更加注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善于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和服务大局。要通过延伸检察职能,在执法办案之外,多方位、多领域的找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与切入点,要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省、市、县委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继续深化生态检察工作,加强对五水共治工作的法律监督作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如期完成五水共治相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景宁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服务非公工作,深入贯彻“亲清”检企关系,认真梳理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需检察机关关注解决的难题,研究对策措施,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助力非公经济的发展。


三是更加注重求真务实真作为,努力实现检察工作的一流业绩。要认真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全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求真务实,真正实干加巧干实现真作为。要把实干放在第一位,我院要对检察工作存在的工作效率不高、效果不好等问题,认真对照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要求加以整改,不要总强调客观,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从责任心、管理方法和督办方式等方面查找问题,要敢于较真,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去争先创优,实现一流检察业绩。要继续深入推进景宁县检察院检察监督网格化工作,加强日常走访,搭建检察网格员信息交流,通过收集相关破坏生态环境信息、下达网格情况调查指令等形式,强化检察机关信息研判能力,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网格化优势。


四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勇担当检察铁军队伍。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勇担当的检察铁军队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强化政治规矩意识,继续深入开展院党组的“一月一反思”工作,加强班子团结的基础上,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保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全院干警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强化检察文化建设,在制作我院院歌《景宁检察之歌——我们是忠勇铁军》的基础上,加以学习,歌以咏志,唱好我院院歌,增强检察文化自信。强调从严治检,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勇担当的检察队伍。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