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以案释法,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时间:2017-06-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前,我院公诉科受理了一起轻伤害案件,被害方为景宁县畲乡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为该公司新厂址施工地的被征地住户。徐某某因不满政府征地政策处理的结果,强行阻挠该公司施工,在此过程中殴打该公司负责人梅某某,造成被害人梅某某轻伤。

       承办人在审查案件后,因该案涉及企业发展问题,一方面进行了涉企案件风险评估,并上报上级院备案;另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进行思想教育,促使其端正态度、就其行为造成被害方的损失进行补偿。2017年5月18日下午,我科室承办人会同本院调解中心,走访了畲乡物流有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了解本案纠纷发生的原因及该事件对公司发展的影响,征求其对本案处理的意见。该公司负责人希望公司发展能够顺利进行,请求该案调解处理。接下来,我科室将继续与调解中心发挥检调对接平台的作用,主动调处、化解双方矛盾,并为畲乡物流公司在该新厂址建设过程中的法律纠纷问题提供服务,实现为非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浙公网安备 33112702000136号

浙ICP备20029215号-1 版权所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